蜜汁胖豚(开学了,无法及时回消息)

懒癌晚期
高二学狗

【HP阅读体】另一种可能(序)


这是晋江文学城江汐润太太的《魔法没有放弃你》的阅读体同人!

已获得授权,因为不商用,所以这篇不用刷礼物,谢谢。


放一个简介:

真的很好康!强烈推荐!太太写得温柔又符合逻辑,我完全磕到了伊佩这一对!


话不多说,总之先吹爆太太。

这篇时间线从五年级哈利要去乌姆里奇办公室确认小天狼星安危的时段开始。


文笔差ooc预警


go



赫敏找了个从外面看不到的角落监视窗口,哈利的心怦怦直跳,他故技重施,迅速朝壁炉中撒下一把飞路粉,跪在地上,将头伸进窜起的跃动的绿色火苗中,响亮而清晰的喊:


“格里莫广场12号!”


他的脑袋开始旋转,就像它正塞在一个微波炉里烘烤一样。可是下一瞬,从火焰中传来一股强烈的不容抗拒的吸引力,哈利感觉肚子像被钩子钩住了,他整个人朝火焰扑去…有人扯住他的衣角,试图把他拉出来,可是无济于事,哈利被吸进了火焰之中。


一阵眩晕,但哈利的双脚很快踩到了实处。他睁开眼,吃惊地看着周遭——他坐在一张棕色软木扶手椅上,面前是一张长长的白色大理石桌。暖黄的光芒无处不在,仿佛是从整个房间透出来的。而远处,隐隐能看到许多高大的书架,书籍从底部堆到天花板,摇摇欲坠。但全部都蒙在一层浓郁的光雾中,看不真切。


紧接着,在他右手边一溜座位上,依次出现了赫敏、罗恩、卢娜和金妮。赫敏脸上带着惶急的神色,罗恩脸颊通红,仍带着怒气,可他被这变故弄蒙了,正瞪大眼睛看着赫敏和哈利。金妮微微皱眉,卢娜仍是那副恍惚的气质。


“你没事吧哈利?”赫敏紧张的说,语速又急又快,带着颤音“你突然就往火里钻,我,我一下没有拉住…”


“我没有事。”哈利连忙说,心里却是一沉。飞路粉难道会把人无缘无故吸进壁炉里吗?还是他方法有问题?这里又是什么地方呢?他记得他明明口齿清晰的喊出了格里莫广场啊…还有小天狼星,小天狼星怎么样了?


乱糟糟的思绪充斥脑海,哈利不由自主又摸了摸伤疤,很奇怪,一直隐隐作痛的伤疤不疼了,但这并没有给他带来太多安慰。


“我说,现在是什么情况?”罗恩问,显得有些愣头愣脑“刚刚我还在和那个老巫婆谈皮皮鬼,我感觉她没信,还对我冷嘲热讽…不过哈利,你不是要找小天狼星吗?”


“是啊,没错。”哈利有些恼火的说,难道罗恩没有看出来,他们遇到了意料之外的情况吗?如果这是那个老蛤蟆的陷阱…哈利不敢细想。


“肯定是波波猫干的,”卢娜似乎回过神来,十分确定的说“它们喜欢恶作剧…”


哈利心烦意乱,并不想听卢娜的科普。她总是有些天马行空的幻想,可现在说似乎太不合时宜。


一声轻响,几个人影出现在对面一排的座位上。哈利一愣,猛得起身——可他发现他似乎被粘在了座位上,只得急切的高喊“小天狼星!——你没事吧?”


小天狼星穿着件旧袍子,似乎刚干完杂活,他惊异而困惑道:“哈利?我当然没事——发生什么了?”


哈利大大松了口气,感觉心里一直堵着的惊恐与紧张烟消云散。小天狼星没事!太好了!一切明亮起来,甚至自己身处异地似乎也算不得什么。他回想自己之前还想闯入魔法部救出小天狼星,后知后觉的感到自己是多么鲁莽。他朝赫敏投去一个感激的眼神,可赫敏没有看他,而是咬着下唇,微微低头。


“这里是哪儿?”卢平问,他的脸色有些苍白,透着疲惫“哈利,你知道吗?”


哈利摇摇头,大脑从热乎乎的狂喜中冷却,他这才看到卢平教授的右边,赫敏的正对面,斯内普那双黑眼睛正冷冷的看着他。


“想必我们的波特先生又做了些见不得人的事,是不是?”他嘴角勾起一个讥讽的弧度,哈利气恼的看向他,张了张口,刚要反击。


“你再说一遍试试,鼻涕精?”小天狼星侧头看向斯内普,两人脸上都是如出一辙的厌恶。


“别这样,西弗勒斯,”卢平说,又抬手按住了小天狼星的肩膀。斯内普冷哼一声。这时又有人出现在了座位上。


“邓布利多?!”

“爸?妈?弗雷德?乔治?”还有“纳威?”


韦斯莱先生与夫人挨着小天狼星的左手边坐着,双胞胎被安排在金妮的右手边,纳威坐在哈利这一排的末位。而哈利的左手边,长桌的上首,须发皆白,带着半月型眼镜的邓布利多安然端坐,他看着四周,显得若有所思。


“时空魔法…?当然,很精妙的…”他喃喃着。


“我的屁股被黏住了,伙计。”双胞胎中靠近金妮的那一个——弗雷德说。


“我也一样。”乔治试图站起,这么做的后果是他的双手也被粘在了扶手上。


“这是怎么回事,邓布利多?”韦斯莱夫人问道,她显然受到了些许惊吓。韦斯莱先生同在场的人打了个招呼,也转头等待回答。纳威揉着脸,他之前显然在做植物实验,现在他的脸上烫得通红。


“现在还不清楚,莫丽。”邓布利多沉稳的说,他坐在那就有一种让人觉得安定的气质“我想,这里的主人还没把客人全部请来呢。”他示意了一下长桌旁的几把空椅子。


话音刚落,又有三人落座,邓布利多露出关心的神气“啊,米勒娃,你也来了——身体可还好?”


麦格教授坐在韦斯莱夫人左边,脸色红润,显得很有精神。赫敏惊奇的小声道“天呐,麦格教授没事!我是说,在被那么多昏迷咒击中后恢复的这么快……真是个奇迹。”


“还不错,”麦格点点头,皱眉道“事实上,我在这里才觉得身体好转,两分钟前我还在床上不能动弹…这是什么地方,阿不思?”


“有些猜测,可惜还不明了。”邓布利多说“不过这的主人显然还算友善。”


“别出心裁的邀请啊,是不是?”卢修斯.马尔福开口,以一种圆滑的,拖长的腔调说“难道不是你干的吗,邓布利多?真是一出好戏码呀,召集这么多人…”他的视线扫过哈利这一排“又是那一套救世主的理论,是不是?可惜,魔法部不会因为这个对你有所优待的,把我叫到这里来也无事于补。”


他又不动声色的看了看小天狼星,勾起一个意味不明的笑容。


哈利厌恶的瞪着他,他不敢相信居然有人能这么厚颜无耻,明明自己见不得光却如此颠倒黑白。罗恩小声嘀咕什么,似乎不是什么好话。德拉科.马尔福坐在他爸旁边,长桌下首,看到邓布利多,他显得心神不宁。


“我没这个本事,卢修斯。”邓布利多心平气和的说,仍然神色平静,“不过我想,答案马上能够揭晓,只要我们耐心等待……我想你很有耐心,是不是?”


卢修斯不再言语,不管怎么说,邓布利多是这里最有办法的人。哪怕再不情愿他也必须承认这一点。哈利盯着长桌上唯一空着的木椅,正在他的面前。他脑海里过了一连串的名字,猜测到底谁会最后坐在这——坐在邓布利多和斯内普中间,真不知道是幸运还是不幸……


万一是乌姆里奇或者伏地魔呢?他突然惊恐的想到,而且这并不是完全没有可能——鬼知道这是什么地方!


没有人在讲话,安静的仿佛能听到人们思索时脑子运转的声音。


沉默到有些压抑的气氛还是被打破了,最后一人尘埃落定,哈利愕然的瞪大眼睛,他怎么也没想到会是这个人,怎么可能呢?一个麻瓜!


佩妮姨妈穿着白色休闲服,脸色惨白的瘫在椅子上。哈利觉得如果不是椅背支撑住她,她马上就会倒下去。佩妮姨妈僵硬地看着哈利,神情惊恐。紧接着她看向周遭,发出一声恐惧的呜咽,显然是被自己突然出现在一个陌生的地方,遭受一群人打量这件事吓坏了。事实上,许多人对于她的出现也感到困惑不已。


“这……她不是你的姨妈吗?哈利?”赫敏小声问,却不知怎么所有人都听见了。


“一个麻瓜?”卢修斯.马尔福缓缓说,轻蔑的打量她。佩妮姨妈攥紧了椅子把手,嘴唇颤抖。出乎哈利意料的是,斯内普对于佩妮姨妈流露出明显的厌恶,可他又不辨喜怒的看了卢修斯一眼。


佩妮姨妈和斯内普认识?哈利惊讶的想到。


“好久不见,佩妮。”邓布利多轻快地说,哈利和罗恩赫敏面面相觑,哈利没想到姨妈居然还和邓布利多认识!她一直都是抵制魔法的啊,虽然上次她说出摄魂怪守卫的地方时,这种感觉被打破了。还有那封吼叫信……


“邓、邓布利多?”佩妮姨妈语无伦次,看着邓布利多的目光中带着掺杂了惊恐的敬畏,“我,我照你说的做了!这是哪?我要回去——你们不能这么对我!”她看看斯内普,脸上现出愤怒和紧张混合的神情,仿佛看到哈利正在神神叨叨念着咒语,准备炸厨房一样。


“放轻松,佩妮。”邓布利多安抚的说。哈利感觉他看了自己一眼,可他仔细看时却只看到镜片光芒一闪。这让哈利心绪纷乱起来。


佩妮姨妈是什么意思?…那封信?他觉得自己似乎隐隐抓住了什么,但还没等他捋清,一只突然出现的猫夺走了所有人的注意。


“哎呀,各位久等了。”一只白猫不知从何处跳到桌面上,把佩妮姨妈和罗恩吓了一大跳,纳威吃惊的看着它,金妮皱着眉,卢娜似乎是想靠近抚摸这只猫,却被它轻巧地躲开。


白猫有双宝石蓝的眼睛,神秘中透着俏皮。哈利听见赫敏在小声吸气,他自己也觉得心脏漏跳了一拍。一只口吐人言的猫,他想。其余人的目光都盯在白猫身上,弗雷德和乔治窃窃私语,另一排凤凰社的巫师们不动声色交换着眼神。


“那么…就是你把我们集中到这里来的?”麦格教授开门见山的问道。


“没错没错,”白猫友好的点点头“花费了一些时间,不过结果不坏,人员都到齐了呢,出乎意料。”他甩了甩尾巴,十分高兴“那么我们开始吧?”


“慢着,”小天狼星说,皱眉看着他“你总得说明一下,这是什么地方,又要我们干什么吧?”


“唔…时间不多,好吧,我大概说一下,”白猫似乎有些苦恼,不过还是答应了。“总之,这里是图书馆,”哈利望向迷雾中的书架,觉得这图书馆未免诡异了些,“这儿,”白猫踩了踩石桌“是阅览室,而你们需要——”


它的尾巴挥了挥,哈利面前突然出现了一本书,白底绿字,边缘缀着神秘花纹“读完这本书。”


“…魔法没有放弃你?”哈利对着封面读出了标题。


“够了,无聊的把戏。”卢修斯愠怒道,他颇为傲慢的抬起头,却因发现自己起不来身而感到恼火“听着,我让你现在就让我们离开,明白吗?魔法部的神奇动物控制管理司大概很乐意…”


“不是在征求你的同意,马尔福。”白猫毫不客气地打断了他的话语,冷冷的说“收起你的那一套,这里除非受到邀请,就连——用你们能理解的——梅林都进不来,事实上,你和你儿子本不在此之列,若不是为了平衡……”


他突然收声,转而说道“这里禁止争斗,不过如果你自认为能在他们手中讨到好的话,我不介意解除限制。”


白猫尾尖一甩,暗示的看向了凤凰社的成员。


白猫不似说笑,马尔福脸色白了个度,嘴唇翕动,气得不轻。但他到底没再说什么,而是阴沉沉看了白猫一眼,谨慎的决定先观察局势。


看到马尔福被怼,哈利感到像伏天喝了冰水一样畅快,简直大快人心。特别是他看到德拉科.马尔福正怯怯的和卢修斯小声商量什么,却也是无能狂怒的时候。


“这就对了,”白猫满意的点头,威严地环视一圈。佩妮姨妈突然身体前倾,努力显出干练的姿态,但开口还是带着隐隐的颤抖“那么我呢?我为什么在这?”她显然在极力压着自己,不要大吼大叫在这群人面前失态,可是多年的恐惧又岂是那般容易压制的。“为什么我会在这?作为一个,麻瓜,和一群…巫师在一起?”


她加重了读音,脸色绷紧了,但哈利觉得她一开始想说的是怪物。


斯内普勾起一个讥嘲的笑,眼神冷漠。


“这正是我要说的,”白猫冲她点点头,佩妮胸膛一起一伏“说回这本书,”他的尾巴尖灵巧地指了指“我想告诉你们的是,这是关于你们世界的另一种可能,记载了你们的过去,现在和未来。”


此言一出,犹如平地惊雷,众人齐刷刷看向这本貌不惊人的书,艰难消化着这句话。哈利觉得费解,这难道是本预言书吗?他想,可是预言不会记录过去…但赫敏突然捂嘴惊呼:“平行宇宙!”


“什么意思?说清楚。”罗恩追问,赫敏看见所有人又全部看向她,一下有些结巴“就,就是…麻瓜的概念。指我们的世界会分出无数个走向,像一棵树一样延伸,最后结果会大不相同,比如…比如…比如格林德沃没有失败,黑魔王不是神秘人之类的……”


“这么说,这本书记录了巫师界的另一种可能,是这样吗?”卢平问。


“说的没错,”白猫肯定到,“一个变量掀起一道飓风,但一切发展都有迹可循…你们可以在其中找到一些线索,我不能直接说明,只得用这种迂回的方法做出提示…而且这样也直观一些。你是那个走向中关键的人物,佩妮。这就是为什么尽管有难度,我仍坚持你需要到场。”


“什,什么?”佩妮姨妈双眼放空。


哈利也完全糊涂了,他的姨妈…难道是另一个世界对巫师产生巨大影响的麻瓜吗?听上去像天方夜谭,他看见斯内普的手握出青筋,小天狼星露出思索的神情。


邓布利多双手交握,镜片后的蓝眼睛平静地与白猫对视。


“那么,我们获得这份馈赠,需要付出什么呢?”他问道。


“事实上,先生,你们唯一要做的就是读完这本书。”面对这位智慧的老者,白猫的态度明显敬重许多“我不能透露太多……我能保证这不会对任何人造成伤害——下次邀请我会提前说明的。”他朝佩妮歉意的点了下头,但她看上去要晕过去了,“这个活动很重要,先生,一场危机在逼近……”


他忽然收声,懊恼的摇摇头,不说了。


“什么——危机?”哈利叫道。


白猫没有回答他,而邓布利多仍然沉静“那么,我们什么时候可以回去?——有些事情也是十分棘手啊。”


“这里相对于外部时空静止,”白猫说,示意了一下墙上的挂钟,“你们拥有两个小时的时间。时间也不多……可以开始了吗?”


他说着,一边用尾巴在虚空中写写画画,一缕金丝银线交织在白猫和邓布利多两者身上,编织成神秘的图案,像是定下的契约。


邓布利多显然看懂了,“也没有选择,是不是?”他眯起眼睛,雪白的胡须动了动“好吧,好吧…”他看着一桌神情各异的人,点点头。


“好,就你先来。”白猫像哈利示意,公事公办道“想要什么直接在心里默念即可,不过仅限于食物和纸笔,阅览室禁止决斗和破坏公物,否则后果自负。”


他说完,凌空一跃,不见了。


哈利迟疑的拿起书,他看见校长对他微微点头,于是他翻开书,清了清嗓子,开始念起来…







评论(34)

热度(425)

  1.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